仰望耶穌,永不放棄



日期:2011/1/30
講員:何中輔傳道
講題:仰望耶穌,永不放棄

教會是:
1. 醫院
2. 家庭
3. 學校
4. 軍隊

學習的四種主要方式 :
1. 聽講 和/或 閱讀
2. 小組分享 和/或 討論
3. 實務操作
4. 觀察

日出 and 日落
表象? or 真相

心誠則靈?
信者恆信?
你信甚麼?
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; 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,必須信有 神( 神是),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。(來11:6)

哪一位神?
起初, 神創造天地。(創1:1)

宇 (上下四方) - 空間
宙 (往古來今) - 時間
百億到千億個太陽系 10,000,000,000 ~ 100,000,000,000
百億個銀河系 10,000,000,000

創造宇宙萬物的 神
創造宇宙萬有的 神

信心是「按對地方並且用了關鍵的力量」且信靠的對象可不可靠比信心的大小更重要
信心雙翼:
1. 客觀真理的知識→冷靜的頭腦
2. 主觀生命的經歷→火熱敞開的心向主

全人發展終身學習
親愛的兄弟阿,我願你凡事興盛,身體健壯,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。(約參1:2)
願賜平安的 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!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,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,完全無可指摘!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,他必成就這事。(帖前5:23~24)

Shalom 平安:
1. Wholeness 整全
2. Balance 平衡 / Harmony 和諧
3. Rest 安舒

耶穌的智慧和身量(或作:年紀), 並 神和人喜愛他的心,都一齊增長。(路2:52)

弟兄們,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;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 向著標竿直跑,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(腓3:13~14 )

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,如同雲彩圍著我們,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,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,存心忍耐,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。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(或譯: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)。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,就輕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,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。(來12:1-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