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故事


烈火教會的存在是一個神蹟

從家庭小組,到夢想成立教會,這段經過時間考驗的歷程,有如發芽成長般的生命,除了驚訝神滿滿的恩典之外,真是不可否認的神蹟。

起初有人看到教會的招牌,詢問「烈火教」是什麼?到現在,偶然聽到完全不認識的餐廳老闆說:「烈火教會我知道!」烈火已經慢慢在我們所處的社區中被人認識了。

有位姊妹曾跟我們說:「你們教會是一個很特別的教會,因為每次聚會,都有新朋友來。」從彼此陌生到陸續有新家人委身在我們當中,這是神正在做的工作。

烈火雖然還很幼小,但是我們不敢妄自菲薄,因為我們是基督的身體,是基督已經復活的見證,基督如何,教會也要如何,相信我們教會的存在,會給社區帶來祝福,也願神帶進來的每一個人,都能領受豐盛的生命,成為別人的祝福!

當然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遠,但我們年輕,所以有夢想!



2008年5月,成立家庭小組  
在淡江教會黃國倫牧師及莊育銘牧師的支持與鼓勵下,巍礎、玉娟及育賢、美娟兩對夫婦開始家庭小組聚會。

2008年6月,初階門訓
淡江教會黃國倫牧師每週固定從淡水千里迢迢到台中,為小組成員開辦為期三個月的「基督徒初階門徒訓練」。

2008年6月,傳道人加入
張淑華傳道加入家庭小組,協助小組運作。

2008年11月,小組命名
家庭小組成員在看完「布永康烈火佈道大會」影片後,按著神給大家的感動,命名為「台中烈火小組」。

2008年12月,舉辦第一次聖誕節活動
邀請美國宣教士 Laura 及她的迷你小馬 Blaze 一起舉辦親子聖誕戶外活動,受邀朋友約 80人左右。

2009年2月,傳道人加入
童莉仙傳道及賴崇傑弟兄加入「台中烈火小組」,帶領小組查經及教導聖經。

2009年9月,第一次主日崇拜
正式以「台中烈火教會」名義開始第一次主日崇拜,由莊育銘牧師主持。聚會地點為英才路上的國泰大樓 The One 五樓,創旭公司的會議室,時間為每個星期六早上 9:30-11:00,聚會人數約45人左右。

2010年 3月21日,烈火獻堂
由黃國倫牧師、莊育銘牧師及148位弟兄姐妹於台中市大隆路167號3樓舉行獻堂禮拜,另按立黃偉南傳道為台中烈火教會主任傳道,韓敬歆傳道為駐堂傳道。

2011年10月1日,莊育銘牧師接任主任牧師
莊育銘牧師接任台中烈火教會主任牧師,另按立楊大鵬傳道為駐堂傳道。